Slider

Sunday, April 12, 2009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管我屁事啊!?

大家好,久违了,多两个月我就是名副其实的final year医学生了,
真的是很快,一过就是五年
以前画生活古晋是因为生活接触到很多事物,
现在比较没有这种看法了,所以画画的内容也有所改变
好了,大家看下去吧

小孩子的时候,大家都有听过有谁谁的小孩生猪头皮
还记得以前小学时我有一个同学
他的脸下面那边肿到很奇怪那样
妈妈跟我讲那个叫生猪头皮


人也会生猪头皮?是因为吃太多kueh chap? 还是做么?
真的觉得很奇怪,但是也就不懂是做什么
会死人的吗?
有些长辈又讲男孩子中的话,以后可能不会生,酱严重?
那么如果中的话?要怎样叻?


就经典的就是,如果真的中的话,
就要在肿起来的地方,涂一涂老虎油,
又称虎标万精油!
做么叻?
很简单,涂一涂老虎油
老虎会把猪给吃掉!!!!!
sibeh不能够顶!!!

大家认为到底为什么会生猪头皮?
知道的朋友也please,不要讲先,
乱乱讲也不要紧,
越夸张好笑越好
如果有什么关于生猪头皮的故事
也不妨分享一下

照旧,过几天有人回复后我就讲答案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
好生不生来生猪头皮管我屁事啊!?



我的日本行最新报导!
今天是在大阪这里打这篇文章的哈哈
下午到了世博公园赶上了近尾声的樱花祭
para para sakura!
很漂亮,大家都在树下吃吃谈谈
明天开始医院实习了!
大阪现在不是很冷
就是很干燥,骑脚踏车骑到嘴巴干




::: 答案揭晓!! :::

其实所谓的生猪头皮是因为流行性腮腺炎
简单来说,就是那个帮你产生口水的器官 (parotid glands)
受到病毒(paramyxovirus)感染,医学上我们称为Mumps
因为"那个产生口水的器官"就在我们的脸颊下方
所以当它收感染是,就会肿胀,痛,红...
所以应该是因为它的形状,大家就把他称为猪头皮!

Mumps是通过空气,接触等方式传播
大多影响小孩,主要症状就是
发烧,头疼,全身无力,
然后脸颊下方疼痛,肿大



最危险并发症包括脑膜炎
也可能会影响到男生的睾丸
胰腺发炎(pancreatitis)等等
所以需要及时找医生治疗!
不要去用什么老虎油,
的确它可能能够舒缓疼痛
但是却未能根治内部的发炎
(其实医生能做的也只有消炎,止痛,把症状控制着,
让病情自己好转,但是医生可以一直注意着发生并发症的可能性,
但是如果你只在家里涂老虎油,那么事情发生后,就太迟了)


现在大家也应该比较少听到有小孩子中猪头皮了
因为政府已经在近几年开始让全部baby打一支预防针
在十二个月大和七岁时,
叫MMR,来预防腮腺炎,麻疹和德国麻疹
但是我这个年纪以上的朋友
我们都没有这支预防针哦!

希望大家把这个讯息传出去

20 comments:

Shyang said...

敢敢啦,不要paiseh paiseh不敢给comment

Anna B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na Bong said...

哈哈。我小时候也得过猪头皮,还记得会有点痛痛的,很不舒服。爷爷又开药给我吃的同时,还记得大人有个还蛮特别的配方要治我的猪头皮。那就是叫我姑姑(因为虎年生的)用蓝色的粉还是药水在我生猪头皮的地方写下‘虎’这个字,而且要不中断的写完那个字。意识就叫老虎把猪吃掉。

过了几天,当然猪头皮就没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那‘虎’字帮了我呢。但我认为是哪中药治好的!

很妙吧!

vkvun said...

What is 猪头皮?? got english word or term of that?? haha...

vmwch said...

vkvun: the medical word called "mump"
我记得以前在我还没接触到关于医学的事物时我很好奇为甚么人会生“猪头皮“然后后果会怎样呢?听我妈说男的会不孕女的呢就没什么。不过会传染。所以呢我从那天起就建议勇为的劝那些男士小心不孕。。。。哈哈哈哈。。。。不过现在不那么认为了!你说呢?:)

~Vin~ said...

不清楚原因,但是小时候听我妈说只要在感染的部分以黑墨画虎脸就行了。当时有位堂姐也是这样的。。哈哈。。

DodO^MontaGue- said...

猪头皮! Mumps.
如果生在男孩身上会造成Orchitis - inflammation of the testicles.
睾丸发炎了,就不能了咯。

多多专业意见。
hahaha.....

Shyang said...

anna: 哈哈,对对,在那写虎字!

vkvun: lao hu pee~ hhahaha

vmwch, dodo: 知道的朋友也please,不要讲先!!!!

vin:哈哈你本身有想过这个问题吗叻?

小賢 said...

我還不是很确定吔!!猪头餅我就知啦!!
恭喜你啦,要畢业了!!

Shyang said...

haha not yet la...one more tough yr to go

DodO^MontaGue- said...

哈哈哈..
wanto noe where is ur parotid glands?

www.dodotay.blogspot.com

got gelik picture there.
先讲好啊,有gelik的照片。
小孩子不要看!

DodO^MontaGu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〤Ecl!5oNz™〤 said...

因为吃太多所以就生猪头皮了... XD
应该是热气对吧?
我还听过一个偏方...
就是在生猪头皮的地方拼命用手隔空不断写"虎"字...
然后那只猪就会被吃掉...
超级无敌sibeh不tahan咯!!! XD

♥♥♥♥♥ Jennifer™® ♥♥♥♥♥ said...

your blog is so good

Shyang said...

ecl,jen:

哈哈很好!

小賢 said...

Thanks for the answer!! Learn a precious medical lesson from you. Upload something similar like this again when you are free, so that it will benefit all of your blog supporters like me.. Cheers.. Haha..

Daniel said...

we eat 猪头皮 yesterday night at hualien ..lol.. will kena mumps ??

Shyang said...

贤: haha no prob..more to come!

Daniel: wahaha...u think le? enjoy ur time in taiwan

trishalavittae said...

哈哈!这个好好笑哦!小时候我们都是刮墨鱼上面的那一块背骨,刮出来都是粉粉的。然后再加上一点sulfer,加水,然后涂在大颈包上。2-3天就会好了。

最好笑的是,认识了我老公后,他竟然告诉我他们家新村都是找个肖虎的人在大大颈包上写个虎字!这样老虎就可以吃掉猪!哈哈哈哈!好好笑哦!

你这篇文章,真的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 :)

Shyang said...

哇...真的哦!
哈哈希望你去告诉大家真正的原因吧!